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88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不靓不in不青葱,平淡中寻找快乐

让人心生温暖的儿子

分类:2018
2018-11-26 09:21 阅读(?)评论(0)
132-2018
截止目前,儿子虽然独立睡觉,但是每天晚上习惯了在他床上陪他聊会儿天,然后我在那里再看会儿书,他睡了我就关灯,走人。
昨天因为打羽毛球累了,加上周末他一般比较亢奋不肯多睡,所以晚上让他先睡,我去洗澡。我洗好澡,以为他已经睡着了,但是看到他居然横着,就悄悄过去想帮他调整一下,没想到他说:妈妈,我还在等你呢。我问他为啥还没睡呢?他说:太热了,我怕你冷,就一直开着电热毯,刚刚实在忍不住了才关掉。感动的我呀!因为我一直比较怕冷,所以喜欢有电热毯暖过的被窝,有次他先睡关了电热毯,我过去发现我这半边是凉的,就说了一句:好惨啊,被窝这么冷。估计他记住了。昨天天暖,娃就这样也躺在热乎乎的被窝里面足足等了我20多分钟,自己热的把脚和小腿都露在外面,我这边的被窝进去果然还是很热。聊了几句娃就呼呼了,我这心里的温暖却一直延续着.....

早上看一篇文章,讲到养育孩子不要看眼前孩子,而是想像孩子成长为35岁的样子,家长要考虑35岁成年人的成功需要具备哪些素质,子女的教育会轻松很多。把目标放长远,我们对于成功童年和青少年的理解就宽了。
成功的成年人不取决于你所拥有的,而取决于你是什么样的人:
  • 有价值感和目标
  • 能修补世界,有同情心、爱心和善良
  • 努力、坚韧
  • 心系他人,珍惜与家人、朋友和社会的关系
  • 坚毅性
  • 具有创造力和创新力
  • 有社会智能和情商来促进领导力和协作
  • 韧性
如果把人生看作一场短跑,我们会尽一切可能冲向终点,不筹划未来。一旦摔倒,我们就输了,所以我们输不起一点失败。但倘若我们把人生看作一场马拉松,那么我们的目标就设的更创元。周围的人要是都能互相合作,互相鼓励,才能走的更远。如果碰壁跌倒,爬起来继续跑,寻找一条更好的路。
对孩子高要求。高要求的定义是价值能知道孩子是个什么样的人,家长期望孩子能拥有:体谅、尊敬、诚实、善良、负责等优良的品性。

让孩子犯错误,表扬付出的努力而不是结果;建立闪光点,鼓励独特性。
家长的长期目标:培养一个健康的成年人。
家长的中期目标:找到与孩子契合的方向,促进对学习的热爱。不是什么常青藤,而是孩子真正热爱的方向、为之而努力的激情。
家长的短期目标:培养孩子好学精神。要是家长给孩子太多压力,孩子不再喜欢学习,孩子将来走的路也就离成功更远。人们的成功往往是因为对学习持续不断地热爱。

爱孩子这个人,给自己时间好好回想他们到底是谁,他们的美好天性和品质是什么,哪些孩子曾经让你感动的事、那些美好亲昵的时光....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11月总结 下一篇:动起来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