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88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不靓不in不青葱,平淡中寻找快乐

《立》-养育和陪伴

分类:2019
2019-01-08 11:18 阅读(?)评论(0)
1-2019
其实今天上班迟到了,因为临时想着拷贝家里电脑里的照片,想着抽空整理一下,在等待的过程中,又顺带把池莉的《立》,翻看记录完毕,2019年的第一本书圆满看完。
《立》主要是池莉写自己养育女儿,如何陪伴女儿,女儿后来出国读书,直到研究生毕业的一个记录。因为同样是母亲,所以还是有很多共鸣。记得看那一段写关于溺爱孩子的,看的我眼圈发红:对于小亦池性格的弱点,我必须溺爱。我的溺爱不是给钱,不是给零食小吃,就是任何时候都维护她信任她,尽可能为她营造更多的快乐轻松气氛。***我必须溺爱我孩子虚弱的地方,我必须溺爱增强我孩子的软肋。好让她逐渐适应这个专横跋扈的社会,适应竞争社会的弱肉食强的环境,也许她性格中有天生难以改变的部分,但我可以尝试促进她的心理素质更加强健和强大,慢慢变得不那么胆怯、害怕和窝心难受,慢慢往人群当中去-不管她们怎么讽刺打击和掠夺你。往后,长大了,这世界上给你不愉的人还多着呢。
想想自己陪伴儿子的过程中其实也是,虽然有时也严厉,但是我知道他的软肋在哪里,所以,在他软肋的地方,我永远是宽容和溺爱,甚至不惜和娃爹做斗争。慢慢的,看到了效果,但是我还会继续拼尽全力去呵护,让他强大到足以抵抗这个世界。
通过这本书,总结出来,陪伴孩子的过程中:
1.爱孩子。无条件地给他/她足够的、最多的爱,让他/她的内心充满安全感,让他/她知道家是永远的支撑;
2.尊重孩子。听他/她的意见和分析,充分激发内动力;
3.让孩子了解家里的部分实际经济状况,看到父母的努力和坚持;
4.不要做唠叨的妈妈,学会及时控制自己的语言。
......其实,以上的几点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沟通习惯,有对彼此的信任。看微博里关注的几位妈妈,他们的孩子培养的那么好,回头看妈妈和爸爸也是一样的自律和优秀。让孩子成为怎样的人,是教育的第一位。怎样的人才有怎样的智慧和庄重,他/她才能有怎样的出息!人的因素第一!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与娃已相处十年 下一篇:盘点2018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